随风

监狱AU (1)

     又到了每天放风的时间,于谦靠在栏杆上抽烟,看跟前的几个人打扑克,忽然角落里的一阵喧闹引起了于谦的注意力。


       “那边干嘛呢?”


       “肯定是大黑他们收拾新人呢。”消息最灵通的徐闻也顾不得打牌,赶紧回话。“昨儿太晚了就没报给于爷,咱们这儿来一新人。”


  于谦抽烟的手一顿。“来新人了?咱们这儿得有俩月没来过新人了吧。”


  “是啊,可不得有俩月了,咱们这儿都是重刑犯,一般不是大罪都进不来。听说这小子狂得很,不配合入狱检查,把老刘他们气的,不止在档案上记了一笔,还狠狠的抽了一顿,直接拎到大黑他们那屋,在便池上拷了一宿,刚刚才给解开。”


  于谦皱了皱眉。“昨儿就折腾一晚上了,今儿还这么打,也过了点。”


  话音一落,一直跟在于谦身边的高大的汉子就瓮声瓮气的开了口。“爷既然这样说了,那我去拦着他们。”说完就大步流星的往那边走。


  徐闻赶紧起身去拦。“兄弟,王虎兄弟,别着急啊。”拦住了王虎,回过身来又跟于谦解释。“于爷,您知道那小子犯了什么事儿吗?他运毒!当初大黑他们家就是因为他爸吸毒,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,犯了毒瘾就要钱,没钱就打人,差点把他妈打死,后来甚至要把他妹妹卖了,大黑这才拿刀砍死了他爸。”


  徐闻的表情越来越狰狞。“干这种害人的买卖,别说打他两下,就是掐死他都不冤!”


  于谦叹了口气,拍了拍徐闻的肩膀。“虎子,跟大黑说一声,下手要有分寸,别给弄死弄残了。”


  王虎应声走过去传话,徐闻还有些不甘心。“于爷您就是好心。”


  “行了,这人留着还有用。”


  于谦的话果然有用,十多分钟后那群人便四散开了,只留一个人蜷缩在地上。于谦看着他慢慢爬起来,步履蹒跚的走远了。


  放风的时间很快过去了,于谦带着王虎随着大部队往回走,走到厕所旁边时忽然瞟到门口有一滴血,于谦顿了一下,冲王虎使了个眼色。“虎子,你先回去吧,我去解个手。”说着话推门就进。


  进入之后发现水池的水龙头还开着,池子里也都是血迹,却不见人影。于谦扫了一眼,其他隔间的门都是开着的,唯有最靠里的那间是关着的,径直走过去,稍一用力就推开了,想来是那人慌乱之中没来得及锁门。


  隔间里那人见有人推门,愣了一下,迅速的靠着墙角蹲下,双手护住头,整个人缩成一团,以抵抗可能面对的拳打脚踢。


  于谦迈步进了隔间,明显看到那人抖得厉害,看来从昨天进来到今天,是吃了不少苦头,都被打怕了。两手的手腕上都有些青紫的伤痕,有些地方还破了皮,可见真是被拷了一夜,挣扎出来的。


  于谦就这么仔细的打量,也不说话。过了半晌,那人似乎察觉出来于谦并没有恶意,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。


  于谦这才看清那人的长相。皮肤有些黑,但两颊却突兀的肿了起来,紫红紫红的,仔细瞧瞧还能看到巴掌印和鞋底上的花纹。嘴角被打破了,鼻子也像是被打过,底下的血迹还未擦干。


  如此一番对比,更显出那双桃花眼生的好,虽然有些血丝破坏了些许美感,但也因此更让人怜惜。可能是因为之前哭过,眼圈有些发红,眼中还含着水汽,就这么怯生生的看着于谦。


  于谦忽然想到了自己动物园里受伤的小动物,也都是这样看着自己。不光对这人没什么恶感,平白的还多出些许好感来。


  坐在厕所台阶上看着郭德纲啃巧克力的于谦默默的唾弃自己,这种看到小动物就投喂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!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于谦就熟练的完成了从安抚到投喂的一系列举动,也多亏之前口袋里有几块巧克力,要不然连投喂的食物都没有。也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于谦也知道了那人的基本信息,姓名郭德纲,编号12138。


  郭德纲真是饿狠了,从昨天进来开始就米水未进,几块巧克力下肚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,对于谦的感激也更深了,毕竟这是自自己进来之后,遇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对自己好的人。


  “谢…谢谢你…嘶……”郭德纲腼腆的笑着向于谦道谢,扯到了嘴角的伤口,却还是眉眼弯弯的看着于谦。


  于谦看着这个笑容有片刻的恍神,这张被打的惨不忍睹的脸笑起来真是难看得很,但是郭德纲的真诚着实稍稍打动了他。


  “吃完了就快回去吧,回去晚了是要挨罚的。”于谦出声提醒道。


  “啊?我...我不知道......”郭德纲慌乱的站起来。“那...我先回去了,还是要谢谢你。”说完冲于谦点点头,一瘸一拐的往外走。


  于谦目送他出了门才慢慢站起来,思考着郭德纲的一举一动,忽然出了门的郭德纲又折返回来。


  “怎么又回来了?”于谦很好奇。


  “那个……今天要谢谢你,但是……”郭德纲握紧了拳头,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。“以后还是离我远点吧!他们现在看我不顺眼,你这样...怕是会连累你...还是要谢谢你,再见。”


  于谦看着郭德纲说了那番话又径自离开,沉默了半晌,最后轻笑出声。如此被人对待,还真是奇妙啊。


  于谦走出厕所,王虎果然还在外面守着,见于谦出来,又一步步的跟着。


  “爷,这人有问题吗?要不要查一下?”


  “先不用查。”于谦摆摆手。“那帮老不死的还不至于蠢到用这样的人来对付我。”


  “但我总觉得这人有些不对劲。”


  “是不对劲,这人的眼睛太干净,不像是该进来的人。以我对那些人的了解,他们是不会安排这么个雏儿进来的,除非……”于谦停住了脚步,眯了眯眼睛。“除非他演的太好了!”


  “那真不用查一下吗?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做掉。”


  “不用!”于谦沉吟了一下,大步往前走。“我要再观察观察。给海子传个信儿,让外边加紧动作,这鬼地方我待的够够的了!”


  “是,爷。”王虎赶紧应声。“对了爷,还有一件事,大黑那屋里的黄伟来找我了。”


  “什么事儿啊?”


  “那小子的那点爱好您也知道,他刚跟我说瞧上新来的这位了,想开开荤,又怕真是冲着您来的,给您添麻烦,所以托我问问能不能上手。”


  于谦听了这话,脑海里忽然回想起那双水润的桃花眼。“不准!”王虎愣了一下,以为这种小事只是例行问一下,没想到于爷会驳回。“告诉黄伟,不准动他,其他的我不管,这是底线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于谦一点一点的回忆郭德纲的一举一动,希望找出一些蛛丝马迹,可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之处,反而对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了,还真是期待啊,这人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惊喜。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